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产业工作

“的哥”——传承文明的使者 --记营口市出租汽车司机

发布日期:2011-07-13点击:
               

在全市出租汽车行业开展“服务全运,传递文明”竞赛活动中,出租车司机们用真诚的心、感动的事、高尚的品格、优质的服务、文明的行为诠释和传递着文明使者的良好形象,他们秉承弘扬雷锋精神,为出租车行业的健康发展,为构建和谐营口、服务招商引资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一、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2010127日中午12:30分左右,出租车司机范厚志师傅拉着一位严重心衰的24岁小伙安安从营口一路奔驰到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路上安安额头开始冒汗,同时呼吸急促还伴有咳嗽,随时会有生命危险。由于对路况不熟,范师傅求助营口交通台,并在沈阳交通台的帮助下,得到辽阳交警和沈阳交警的一路护送。为了争取时间,范师傅的车速已经达到了140km/小时的极限。原本3个多小时的路程,范师傅只用了不到2个小时就将小伙送到医院,安安得到及时救治,最终脱离了生命危险。在返程途中,正在维护交通秩序的交警得知他就是护送营口男孩的范厚志师傅时,向他庄严的敬礼。那一瞬间,范厚志的心里很感动,但更多的是欣慰和快乐。当天下午,沈阳交通台直播了范师傅救安安去医院的最新消息,一时间,整个辽宁都为安安的安危担心着,也为范师傅的爱心所感动着。事后有记者问他,当时遇到这样的情况,你的心里是怎么想的。他回答说,其实心里也没有多想,只是本能的想去帮助这个孩子,用我最大的努力,来为孩子争取生命的希望。事后,范厚志获得了市文明办颁发的2010年度城市“道德风尚奖”。

二、雷锋爱心车队——榜样的力量

营口雷锋爱心车队成立于201064日,现有队员45人。雷锋爱心车队有一个大日记本,上面记录着一年来他们所做的点点滴滴,就是这点点滴滴的事情,使雷锋爱心车队成为营口出租车行业的一个品牌、一张名片、一道风景。

120102011年高考期间爱心车队全体车辆放弃赚钱的机会全天免费接送高考学子,受到了学生家长和社会的赞誉。

22010年八一建军节,爱心车队所有队员来到光荣院看望老红军、老战士,并给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和免费乘车卡,得到市文明办和光荣院领导的高度评价。

3201092日雷锋爱心车队和市文明办、交警支队一同走进残疾人韩晓君家,资助失学大学生,并送去1000元慰问金。

4、爱心车队的每一台前挡风玻璃的右上方都贴有老、弱、病、残免费乘车的字样,常年为困难群体提供免费服务。

5、爱心车队队员孙义龙在车内拾到15万元巨款丝毫不为所动,毅然交还失主,并婉言谢绝了1万元酬谢现金。

62010128日爱心车队范厚志免费拉乘一位心衰男孩子前往沈阳救治,一路上演生死时速、爱心接力的感人故事。

7201010月在市广播电视台和市运输管理处联合举办的“我们都是招商引资宣传员”启动仪式上,爱心车队积极参与,成为了我市首批招商引资宣传员。

8、每年三九严寒,雷锋爱心车队的队员把亲手熬制的热腾腾的姜糖水送到一线值岗的女子交警手中,体现了司机警察手牵手,平安大道一起走的理念。

三、吹响营口出租汽车集结号,为营口明天更美好贡献力量

2011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也是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最关键的一年,同时还是我市招商引资项目落实年。在日常营运中,的哥的姐们不仅是一名优秀的出租车驾驶员,更是一名优秀的招商引资宣传员。他们有更多的机会接触到外地客人,他们在为客人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也利用行业优势,对家乡进行宣传,让更多的人通过他们了解营口。

2013年,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将在我们辽宁省举办,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员、新闻媒体、游客将云集辽宁。这对于辽宁省以及作为分会场的营口市既是机遇,也是挑战,那时将会全面检验我省及我市改革开放的成果和文明的风采。广大出租车司机师傅积极参与我市出租车行业“服务全运,传递文明”活动,并表示一定会在这次活动中做到依法营运、安全营运、文明服务、诚实守信,严格遵循职业道德和社会承诺,将营口人的文明风采展现出来,以实际行动为营口争光、为家乡添彩。                                                         

营口市总工会 产联办

                                   201174

  • 附件:
  •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