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工会

营口邮政工会开展传统刺绣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8点击:

“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营口邮政工会组织女职工到营口市总工会职业技能培训基地参观学习满族民间刺绣技术。

3月7日下午,30余名女职工来到辽河老街赐绣阁活动现场,室内一幅幅精美的刺绣艺术品深深吸引了大家,每个作品前大家仔仔细细的观看,小心翼翼的触摸,充满好奇和仰慕,纷纷和喜欢的艺术品合影,坐在绣架前开心的摆拍,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甜美的笑容。

营口满族民间刺绣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王立君老师简单讲解了满族民间刺绣文化以及技巧,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王老师手把手的指导,从引针开始学起,进行简单刺绣操作,在绣阁氛围的影响下,大家坐在绣架前变身美丽温柔的绣娘,安安静静的沉浸在刺绣文化中。

一针一线皆是岁月静好,大家在古典自然宁静中体验中国传统民间文化,静静享受刺绣工艺带来的幸福感和成就感。

  • 附件:
  •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