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工会

鲅鱼圈区总工会开展“勿忘国耻 强国复兴有我”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7周年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06点击:

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7周年之际,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全体干部职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9月5日,鲅鱼圈区总工会集中观看红色影片《1942》。

该影片以1942年河南大旱,千百万民众外出逃荒的历史事件和抗日战争为背景,真实再现了战争和天灾一起来临之时,百姓们的痛苦与无奈。在这场灾难中,三百万老百姓饿死,数以千万的人无家可归,一幕幕惨绝人寰的悲剧上演,整部电影写实而又压抑,将肃杀的气氛与难民们经受饥饿之苦的窘迫境况融合在一起,刺痛人心却又发人深省,再现了中华民族在抗日战争中表现出来的伟大民族精神。

集中观看影片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继承和弘扬革命传统,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筑牢理想信念之基,更好地团结带领鲅鱼圈区广大职工努力奋斗,为实现营口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附件:
  •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