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工会

“喜迎二十大 全力保安全”西市区举办社区微型消防站消防技能竞赛

发布日期:2022-08-02点击:

为喜迎二十大,全力保安全,有效提升营口市西市区消防安全环境,检验西市区社区微型消防站消防技能水平,西市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西市区总工会、西市区应急局组织“喜迎二十大,全力保安全”西市区社区微型消防站消防技能竞赛,来自5个街道办事处13个社区微型消防站共计48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此次竞赛。营口市总工会、营口市消防救援支队、西市区总工会、西市区应急局、西市区消防救援大队及各街道办事处相关领导到现场进行了观摩。

竞赛活动共设置了两项单项科目、一项班组科目,重在以赛促学,以学促用。随着现场裁判员一声令下,选手们“火力”全开,精准抛掷连接水带、快速射水,严格按照操作规程争分夺秒完成项目指令和要求,将平日所学、所训的消防救援技能表现得淋漓尽致,突显了过硬的素质和精湛的技能。

比赛期间,来自消防救援大队的裁判员们本着公平公正原则,严格要求、严谨执纪,确保成绩的真实性和有效性。

此次微型消防站比武竞赛活动为西市区参赛社区微型消防站提供了一个切磋技艺、相互学习、促进交流、固强补弱和共同提高的平台,充分展现了各社区代表队的良好精神风貌及在火灾初期的“尖刀”作用,达到了“精准、高效、安全”灭火救援要求,同时也为锻造出“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辖区微型消防站队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经过激烈角逐,河北社区荣获团体第一名,西环社区、西市场社区分别荣获团体第二、三名,风光社区、辽河社区、金牛山社区分别荣获团体第四、五、六名。

  • 附件:
  •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