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工会

华能营口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中秋做月饼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02点击:

我为职工办实事自制中秋传统手工月饼

     秋意渐浓,又到一年中秋佳节,为让职工吃上安全、健康、放心的月饼,华能营口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工会精心准备、超前部署,自8月中下旬开始计划,并于91日下午由厂工会组织各分会女职工前往职工食堂制作月饼。

     为确保高质量按期完成月饼制作、发放工作,职工食堂在保障职工一日三餐基础上,专门抽调技术过硬的面点师提前制作面皮和馅料。91日当天,职工在专业面点师的指导下参与半成品加工,共制作五仁馅月饼1300个。在月饼制作间,面点师傅们和女职工们有条不紊地忙碌着,揉馅、分皮、包月饼、压花、烘烤等一套程序下来,一个个刚出炉的月饼,诱人香味扑面而来,让面点间弥漫着一股香甜的味道。

做月饼1-揉制馅料

做月饼2-制作过程


做月饼3-烤制成型


     月饼制作出炉后,工会还专门组织职工进行了试吃。“这月饼皮薄馅实,里面满满的花生、芝麻,而且甜而不腻,制作环境、设备也很好,吃着放心,满满都是儿时的味道。”受邀试吃月饼的职工高兴的说。

     “食以安为先”,好事要办好,为让职工吃得安心、吃得放心,厂工会和职工食堂注重全过程监督,严把原材料采购关,要求食用油、面粉、花生、芝麻、鸡蛋等主要食材均选用优质材料;在制作过程中,加强对操作间环境、制作人员卫生、成品存储等监督检查,确保口味纯正、卫生可靠、质量合格,无任何添加剂。

     据悉,节日期间华能营口热电食堂将为全厂330余名职工赶制近4000块五仁、黑芝麻、枣泥、豆沙、草莓五种口味的月饼,确保大家在中秋赏月与家人团聚和坚守生产一线的时候,能够品尝到既健康又好吃的放心月饼,体会到舌尖上的幸福
近年来,华能营口热电工会坚持把“家文化”作为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冬送温暖、夏送清凉”,每逢传统节日都要组织系列主题活动,为职工送温暖发放慰问品是他们的必修课,职工在感受家的温暖的同时,主人翁意识得到增强,企业凝聚力、向心力得到增加,职工高涨的精气神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不竭动力。

 

 

 

  • 附件:
  •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