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工会

西市区总工会成立劳模宣讲团

发布日期:2020-07-17点击:

工会思想阵地建设,是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精神动力源泉之一。讲好劳模故事、凝聚思想共识、传承劳模精神、助力发展创新,是工会组织助推全区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内在动力和有力抓手。弘思想之宏鉴,方成队伍之齐心。

盛夏,7月15日,西市区。         

区政府大楼4楼会议室中,来自辽宁沿海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的基础结构部主任、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李正潮,正怀着激动的心情,作为宣讲员代表进行现场发言。

宣讲团代表发言“我来到营口已有13年之久,营口是我的第二个故乡,我深深的爱上了这座海滨城市,所以我为自己的女儿取名为李营彩,希望为营口、为自己的小家增添更多的光彩。”——这是西市区总工会“营口有礼·礼行西市·劳动者之光”劳模宣讲团成立仪式的现场。参加成立仪式的40余名基层工会委员和工会干部潜心聆听发言,感佩与感动流露在眉宇间。

掌声响起的瞬间,肩负使命的荣誉感与担当感洋溢在每位宣讲员的脸上,更洋溢在每位参会者的心间。

劳模精神宣讲为培育和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深化全市“雷锋文化·营口有礼”及西市区“营口有礼·礼行西市”主题活动精神,让劳模精神激活工会能量、凝聚发展合力,西市区总工会劳模精神宣讲团继本次成立仪式后,将定期组织宣讲员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开展宣讲活动,通过线上微信平台推送、线下深入基层宣讲将结合的方式,以“营口市西市区总工会”微信公众号为媒介平台,联络整合“河海西市”微信公众平台等多方媒体矩阵,全面开展劳模精神宣讲活动,并对活动实施常态化推进、机制化运行和规范化完善。将时代先锋的榜样力量通过真实自述、精神交流与经验分享的方式,潜移默化地感染、感动、感召更多人心力量参与全区各项事业发展建设,为实现我区高质量发展、高水平跨越凝智慧、聚人心、促发展、融合力。

成立仪式由区总工会副主席王毅主持。区组织部副部长张朝宁、区纪委第一派驻纪检组组长王帅应邀出席成立仪式。区总工会主席张相胜、副主席李琳出席仪式

  • 附件:
  •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