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工会

基层动态丨 市总工会到站前区检查指导工会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28点击:
8月28日上午,市总工会副主席夏荣恒一行到站前区总工会就工会组织、民管和法律等工会工作进行检查指导,站前区委常委、总工会主席卢毅出席并作汇报。
站前区总工会针对八大群体建会的要求,认真组织摸排工作,建会工作扎实推进。各街道总工会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建立行业工会组织,或纳入社区工会联合会。建丰街道总工会根据区域、行业特色,先后成立了小型餐饮行业、中型餐饮行业、住宿行业、小商品零售行业、药品零售行业、洗浴行业、物业行业、美容美发行业八个行业工会联合会,建会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站前区总工会在制定《2019年工会工作要点》时,将职工代表大会专项建制、厂务公开质量评估工作等作为全年的重点工作。召开了2019年度站前区厂务公开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积极推动优秀职工代表提案征集活动,注重培养典型,以点带面,促进企业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步入正轨。举办了《站前区总工会“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讲座》,广泛开展了法律宣传工作,召开工资集体协商观摩会,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落实,目前全区已开展了10个街道级行业工资集体协商,覆盖小微企业531家。
市总工会对站前区组织、民管和法律等工会工作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建会工作特别是八大行业建会要结合工作实际,强化分类指导,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继续抓好民主管理及法律方面的工作,希望站前区总工会继续抓好各项工会工作,不断推出新的举措,取得更多成果。
  • 附件:
  •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