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会要闻

省总工会到我市走访慰问

发布日期:2024-01-23点击:

岁寒时节,情暖人间。为落实全总和省总工作部署,助力打赢三年行动攻坚之年,把党的关怀、工会“娘家人”的温暖及时送到广大职工心里,让广大职工度过一个祥和、温馨的春节,1月23日下午,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黄丽颖与省总工会资产部部长茹彦一行2人组成慰问组,在营口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席高娜,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丽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按照省总“五个一”走访模式对我市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让广大职工群众的心里倍感温暖。

黄丽颖一行首先来到营口市公共设施维护中心西市环卫所,走访慰问该所的第六作业班组,充分肯定了广大环卫工人在城市环境卫生建设事业中的努力和付出,赞扬他们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精神,并鼓励广大环卫工人牢记光荣使命,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春节即将来临,希望大家坚守岗位、再接再厉,努力营造洁净优美、文明和谐的市容环境。之后,又慰问了该所的困难职工,耐心询问困难职工的家庭生活情况、经济情况,详细询问他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他送上慰问金,鼓励他要坚定信心,强调工会组织就是他们最坚强的后盾。

然后,黄丽颖一行人来到全国劳模家里走访慰问,与劳模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她的身体和家庭情况,感谢过去她在工作岗位上所做的贡献,给她送上慰问金及节日祝福,希望她继续发挥模范作用,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同时希望全社会要努力营造关心关爱劳模的浓厚氛围。

接着,黄丽颖一行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站点(顺丰速运)进行走访慰问。详细了解了快递员的工作生活情况、所需所想,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嘱咐他们寒冷天气要注意防寒保暖,送货时注意交通安全。春节将至,希望快递员合理调节作息时间,做好个人防护,希望他们持续大力弘扬“小蜜蜂”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初心,持续将温暖传递给千家万户,并呼吁全社会要努力营造尊重支持、关心关爱快递小哥的良好社会氛围。

最后,黄丽颖一行对辽宁中兴线缆有限公司进行走访慰问,了解了科技型企业的发展情况,科技研发投入、市场竞争力,以及企业的创新动力和未来发展规划。倾听企业职工群众的期盼和需求,积极征求对工会服务职工工作的建议,并给他们送上慰问金,希望企业在新的一年有新突破,为营口科技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 附件:
  •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