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会要闻

营口市总工会开展2023年“振兴新突破·工会助成长”儿童节关爱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1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实现营口三年振兴新突破,按照省总要求组织开展“六一”儿童节关爱帮扶、走访慰问、亲子教育和家风家教宣传等多种形式的关爱活动,加强对职工子女特别是较为困难职工家庭子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子女、农民工子女和困境儿童的关怀帮助力度,引导广大职工子女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落实省总要求,营口市总工会开展2023年“振兴新突破·工会助成长”儿童关爱慰问活动。

5月31日上午,带着对祖国未来的关心关爱关注,营口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吴杰,营口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执行副主任庄德尚,西市区委副书记侯文等领导走访慰问了西市区理工附小部分儿童,并开启“点亮微心愿·工会来圆梦”活动,为孩子们开启圆梦行动。


于文博同学家庭困难,12年没过过一次生日,在“点亮微心愿·工会来圆梦”活动中,他的微心愿是过一次生日,吃一次生日蛋糕。本次活动圆了他的梦想,与他一起唱生日歌、吹蜡烛、切蛋糕······过了一个让他终生难忘的生日。

活动中,还参观了孩子们的剪纸活动。


孩子是祖国的希望,市总工会通过为全市其他困难家庭子女发放书包、文具、鞋等慰问物资,通过孩子之手将党和政府、工会组织的关爱与温暖传递到每个职工家庭,传递到每个职工心坎儿里。


同日,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丽走访慰问营口实验教育集团东湖分校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家庭子女,为孩子们送去书包、文具、运动鞋等慰问物资。


营口市总工会已连续多年组织开展儿童关爱帮扶、走访慰问等多种形式的关爱活动,带动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及企业爱心人士对困难职工家庭子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子女、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关怀帮助。今后市总工会将持续关注各行各业职工子女身心健康,有针对性地开展网上心理辅导、家庭教育讲座,积极开展职工子女课后托管工作和托幼服务,不断提高关心关爱儿童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职工子女的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保驾护航,让孩子们能在幸福和谐的环境中快乐生活、健康成长!

  • 附件:
  •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