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会要闻

我市举行2023年“五一”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3-04-26点击:

2023年营口市“五一”表彰大会4月26日上午在市委党校举行,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表彰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激励全市上下奋发有为、真抓实干,汇聚推动营口全面振兴新突破的强大动力,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辽宁实践中作出更大贡献。市委书记李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姚华明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百胜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吴杰宣读表彰决定,大会对2018-2022年度营口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以及2023年营口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进行了表彰。获奖者代表吴迪、吴云峰、李义升、王飞在会上发言。

李强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表彰的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示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广大劳动者,致以诚挚的问候。

李强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市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委工作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本职、拼搏奉献,用实干实绩集中展现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生动诠释了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充分彰显了营口儿女以劳动创造财富、靠奋斗成就梦想的时代风采,为全市人民树立了榜样。

李强强调,全市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中展现忠诚。要立足本职、敬业奉献,在推进营口全面振兴新突破中建功立业。要勤奋学习、勇于创新,在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中大显身手。要崇德明理、向上向善,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弘扬新风,争当文明创建的引领者、实践者、维护者。要服务大局、团结协作,以顾全大局为己任,以团结协作为己职,以促进和谐为己责,在构建和谐营口中勇挑重担。

李强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工会工作的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保证,牢牢把握工人运动时代主题,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广大劳动群众心坎上,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值得信赖的“娘家人”。

市委常委,市政府联系工会工作的副市长,国家、省、市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营口发布

  • 附件:
  •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