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会要闻

营口市总工会开展法律服务宣传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0点击:

近日,营口市总工会女职工部、法律部在营口市人力资源市场开展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依法保障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主题的法律服务宣传日活动,广泛宣传《工会法》、《劳动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辽宁省女职工劳动保护办法》等法律法规,向广大职工群众发放宣传手册1000多册,宣传品200多份。

市总工会通过宣传板展示、发放宣传品、设置咨询台、提供女职工法律维权等形式普及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相关知识,咨询者络绎不绝。在咨询的人群中,男同志也积极主动索要新实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和《辽宁省女职工劳动保护办法》,纷纷表示回去让自己的家人和身边的女性朋友学习分享。

市总工会法律服务志愿者还主动走到招聘企业的窗口,为各个企业发放宣传单和职工法律知识问答,向招聘者普及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知识。

市总工会同时走进企业——辽宁中兴线缆有限公司,并向企业女职工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辽宁省女职工劳动保护办法》。

  • 附件:
  •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