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会要闻

辽宁省总工会调研组到营口调研

发布日期:2023-03-08点击:

省总工会调研组到营口调研辽宁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杨忠林一行5人于3月8日到营口开展“千名工会干部进企业服务全面振兴新突破”工作调研。调研组对我市重点建设项目、驻营央企、“专精特新”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新业态劳动者站点等五种类型的企业(项目)进行了调研。

辽宁鼎际得石化股份有限公司

在市重点建设项目——辽宁鼎际得石化股份有限公司,杨忠林主席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的讲解,叮嘱企业相关负责人,做为精细化工产品的生产企业,一定要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同时要保护好周围的环境,为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

裕隆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在“专精特新”企业——裕隆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杨忠林主席详细参观了企业的生产车间,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在产业化、智能化方面迈出更大的步伐。对于企业目前遇到的招工难的问题,杨主席强调,企业要树立长远眼光,从企业前景、就业环境、职工待遇等多方面注重工人的培养,关注职工技能的提升,更好地解决企业用工难的问题。

顺丰速运沈阳有限公司营口分公司

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站点——顺丰速运沈阳有限公司营口分公司,杨忠林主席强调,快递站点年轻人较多,工作量大很辛苦,常常顶严寒冒酷暑,单兵做战,单位的工会组织要多听取职工诉求,从加强安全宣传、保障职工待遇方面多做工作,使职工与企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营口阿部配线有限公司在科技型中小企业——营口阿部配线有限公司,杨忠林主席认真参观了企业的生产车间,叮嘱企业要大力发展机械化、自动化,提高生产效率,降低劳动成本。

华能营口热电有限责任公司

在驻营央企——华能营口热电有限责任公司,杨忠林主席表扬了企业的规范管理、职工的优秀素质,强调各级工会要加强与驻地央企的联系和合作,共同引导职工热爱企业,企业关心职工。

在最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席高娜代表营口市总工会向调研组汇报了营口市2022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和营口市工会干部进企业服务全面振兴新突破的工作进展情况。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老边区委书记宋泽华,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秀斌,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席高娜,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张维强陪同调研。

  • 附件:
  •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