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会要闻

营口市总工会开展“劳动创造幸福”养老护理技能岗前培训

发布日期:2023-02-27点击: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程度持续加深,养老护理行业已成为社会关注的新兴行业,养老护理人员的专业程度对于养老事业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职业培训就显得非常重要。为缓解养老护理人员紧缺问题,提升养老护理人员专业化、职业化、规范化水平,2月13——18日,营口市总工会在营口市现代服务学校举办了第一批为期6天的“劳动创造幸福”养老护理技能岗前培训班,共计有120多名下岗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营口市总工会举办此次培训班,旨在为下岗再就业职工群众提供一个学习知识、掌握技能的平台,培训建立一支稳定、专业的养老服务从业人员队伍,从而实现由“体力型”就业向“技能型”的转变。

为了开展此次培训市总工会做了大量准备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专题调研,通过调研,围绕养老机构疫情防控、职业道德与政策法规、老年人照护基础知识、安全卫生等设置理论课程,同时采用“理论授课+实训操作”的方式,就老人饮食、睡眠、清洁、康乐活动、体位转换、穿脱衣物、体征观测等多方面的专业照护科目进行实训,重点培养养老护理员的职业道德、基本职责和技能水平等。培训结束后对学员们进行了统一考核,并由营口市现代服务学校颁发结业证书,同时对培训学员介绍了营口佳元养老服务中心和营口天灏养老中心两家养老中心进行实习,现已有20人与用工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就业分布分别是营口佳元养老服务中心就业人数6人、站前区天灏养老服务中心4人、营口市养老服务中心3人、西市区天灏养老服务中心3人、九耐物业公司2人、怡佳家政服务中心2人,此次培训的开展不但提升养老服务从业人员队伍护理技能,同时也减轻了社会的就业压力。

  • 附件:
  •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