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会要闻

营口市总工会举办全市工会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3-01-06点击:


1月6日,营口市总工会在市总二楼会议室召开全市工会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营口市总工会第十八届全委会委员,各县(市)区总工会主席、分管主席,营口市职工宣讲团成员及市总工会中层以上干部近百人参加会议。宣讲报告会由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健男主持。

杨健男主持宣讲报告会

杨爱军为职工授课   

    报告会邀请了市委宣讲团成员、营口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副教授杨爱军作专题辅导。杨教授以“凝心聚力擘画复兴新蓝图,团结奋斗创造历史新伟业!”为题,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7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和阐释,宣讲报告主题突出、脉络清晰、内容丰富、资料翔实,既有理论高度,又有鲜活事例,对于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一定的引领作用和实践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一是要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二是要突出抓好各级工会组织领导干部的学习贯彻。三是要抓好工会各层级的学习贯彻。四是要抓好宣传宣讲工作。

会后,杨爱军教授深入到营口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一线班组与基层工会干部、职工代表展开专题座谈,营口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于光立主持会议。

营口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于光立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杨爱军教授与水务集团职工围绕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的极不寻常、极不平凡体现在哪些方面,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民生的问题有哪些,中国式现代化与西方现代化的区别以及从现在起我们党的中心任务是什么等五个方面进行探讨,职工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座谈会,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下一步,要立足岗位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企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 附件:
  •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