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会要闻

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2-10-10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动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为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10月10日下午,市总工会召开了全市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吴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总机关及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自贸区营口片区工会联合会、辽河经济开发区工会相关同志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各县(市)区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省总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总结全市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持续推动全市工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工会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把忠诚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把职工群众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会组织增“三性”、去“四化”的成效,评价各级工会工作实绩的重要标尺。要认真仔细思考谋划市委、省总确定的工作任务,以钉钉子精神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工会要强化政治担当、履行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工会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细化责任分工,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要落实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牢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加强工会系统基层党组织建设,各级工会党组织要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要加强对工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大力弘扬共产党人价值观,修身立德、清廉自守,严格家教家风,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 附件:
  •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