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会要闻

市总工会召开“县级工会加强年”暨建会入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28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总工会和省总工会《关于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精神,进一步推进我市县级工会工作,全面完成省总三年建会入会工作任务,市总工会于9月28日下午,召开了“县级工会加强年”暨建会入会工作会议。市总工会党组成员、调研员、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及各县(市)区总工会主席和分管主席,营口自贸区工会联合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席高娜主持。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吴杰讲话

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席高娜主持会议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桑德军宣读《营口市总工会“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实施方案》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张维强通报各县(市)区三年建会入会工作完成情况

会上,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桑德军宣读了《营口市总工会“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张维强通报了各县(市)区三年建会入会工作完成情况。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吴杰传达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杨忠林于9月26日来营口调研座谈时的讲话精神,并就我市“县级工会加强年”暨建会入会工作,讲了三点意见:

01要加强党的领导,保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保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紧紧围绕党中央、省总、市委各项要求和职工群众需求开展工会工作,要将“以人为本”作为县级工会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认真履行工会组织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要积极主动向同级党委、政府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充分发挥“党建带工建”的引领作用,借助党委、政府相关业务部门的资源和手段,争取形成“党委领导、政府支持,工会主抓、协同推进”的工作新格局。

02要明确工作目标,落实工作责任。要按照市总工会《“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围绕一条主线、坚持两个结合、推动三个下沉、完成四项任务、实现“五强”目标。县级层面要持续巩固和扩大工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群众优势、人才优势、资源优势,把县级工会这个“桥头堡”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在工会整体工作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03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县级工会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项工作的重要意义,按照省、市总工会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工作规则和相关制度,切实把“县级工会加强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和建会入会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动建会入会三年攻坚行动、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健全完善工会组织体系、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等重点工作。要开展扎实有效的调查研究,对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特别是基层工会和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逐项列出清单,提出具体举措,推动问题解决。

  • 附件:
  •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