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会要闻

中共奉天支部营口小组纪念馆入选首批“辽宁省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2022-09-20点击:

辽宁省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命名揭牌仪式

中共奉天支部营口小组纪念馆入选首批“辽宁省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基地”。今天上午举行揭牌仪式。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吴杰讲话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吴杰,西市区委书记、沿海产业基地党工委书记韩丹根共同为中共奉天支部营口小组纪念馆揭“辽宁省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基地”牌匾

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席高娜传达《关于命名第一批辽宁省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基地的通知》文件精神

市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韩德智为中共奉天支部营口小组纪念馆颁发命名“辽宁省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基地”证书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健男主持会议

西市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响发言

西市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副主任张亚卓发言

为深度挖掘我省“六地”即抗日战争起始地、解放战争转折地、新中国国歌素材地、抗美援朝出征地、共和国工业奠基地、雷锋精神发祥地等红色资源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联合命名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中共奉天支部营口小组纪念馆等20家单位为第一批辽宁省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基地。

揭牌仪式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吴杰强调,加强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建设旨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辽宁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共享红色资源,强化教育功能,发挥好基地平台作用,组织各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参观学习,接受红色教育,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深挖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持续深化“四史”学习教育、“六地”宣传教育,传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激励广大职工群众以崭新的姿态和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与会领导同志参观中共奉天支部营口小组纪念馆

  • 附件:
  •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