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会要闻

2022年营口市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走进市总工会

发布日期:2022-07-28点击:

为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倡导学习道德模范、崇尚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推动提高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7月28日,营口市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走进市总工会,市总机关及服务中心党员干部聆听了2021年度营口市道德模范、营口市供电公司西市区分公司抄表员张书喜的感人事迹。 

 

张书喜18岁参加工作被分配到了河北供电所。为了尽快掌握辽滨乡每一户的用电情况,他经常住在供电所,有时候一个多月不能回家。冬天轮渡停摆,等河结冰了,就直接走过去,来来回回不知道在上面摔了多少跟头,在这条近七百米宽的辽河上,张书喜走了40年。河北所有年龄大、行动不方便的人都成了张书喜上门服务的重要客户,家家大事小情总少不了张书喜的身影。这就是一名供电老兵最普通的情怀,他把青春和热血都泼洒在了自己喜欢的事业上,将简单的事做成了不简单,将平凡的事做成了不平凡。

通过此次宣讲,市总机关及服务中心党员干部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从张书喜日复一日为人民服务、为祖国事业增砖添瓦、为千家万户带来光明的先进事迹中汲取正能量,在机关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把道德模范的榜样力量转化为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

 

 

  • 附件:
  •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