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会要闻

抗击疫情 工会干部志愿坚守防疫一线

发布日期:2022-03-25点击:

自我市疫情发生以来,市总工会机关及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闻令而动,用最迅速的行动诠释使命担当,积极响应市直机关工委号召,踊跃报名参加志愿服务,不顾个人安危,毅然投身到疫情防控最前线中去。有的化身核酸采样登记员,做好采样登记;有的化身“大白”守护者,维护秩序、疏导居民群众,确保各卡点井然有序;有的化身物资保障员,协助传递配送物品,保障人民群众生活无忧……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高娜同志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在居住小区已有阳性患者的情况下坚持到抗疫一线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对小区内居家隔离人员进行垃圾清运、物资配送,在小区门口站岗管控人员出入。

 

                                                                     

高娜同志

 

 

高娜要求全体机关干部关键时刻要挺身而出,按照市直机关工委的要求,服从社区安排,坚守志愿岗位,做好志愿服务,同时要做好自身防护。其他党组成员也都主动到社区报到参加志愿服务,听从社区随时安排,坚持到抗疫一线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在市总党组的带领和感召下,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主动要求到最苦最困难的岗位,37名志愿者就近到32个社区报到,按照社区安排分散到居住地及附近的各个小区做好志愿服务,光华小区、恒大小区、河畔小区、新兴家园、大中自然园、双阳小区、富甲天下等35个小区都能见到他们志愿服务的身影。他们克服自身困难,不畏严寒,不辞劳苦,听从社区安排,认真负责值好每一班岗,体现了市总机关干部关键时刻冲在前、担当作为的良好风貌。截至目前,市总工会机关志愿者已累计志愿服务770小时。

 

                                                                

姜明达同志                   吴双龙同志

                                                                

张光远同志                 吴文慧同志

                                                                

胡东同志                 马玉同志

                                                                

刘竹同志               岳宇同志

 

 

姜明达同志还有一年退休,身体有病还未完全康复,在接到通知后即赶往奥林社区报到,先后在贵都花园小区、佰仕枫景小区每天站岗3个小时。吴双龙同志的爱人是社区工作者,夫妻二人同时坚守在第一线,不辞劳苦,经常忙到饭都吃不上。潘亚杰同志到岗第一天就进行核酸采样连续工作近6小时,录入采样信息520份。张光远同志爱人在市医院上班,孩子读高二在家上网课。张光远同志是军队转业干部,发扬了军人不怕苦、不怕累、急难险重任务往前冲的优良品质,每天晚间值零点至早上九点的岗,一直坚守。同时做好为企业采购配送防疫物资工作。吴文慧同志有两个孩子,一个读初中二年级每天上网课、一个上幼儿园需要看管,吴文慧克服实际困难,成为站前区永进社区集贤里卡点的值守人员。降温降雪的几天里,吴文慧早上安顿好两个孩子后,七点前到达卡点。面罩冻冰了,就敲一敲;鞋子冻透了,就跺一跺;双手冻红了,就搓一搓,勤恳敬业,没有任何怨言。在做好志愿者工作的同时,居家办公,及时下拨防疫款项。新考入的年轻干部胡东同志每天志愿服务达到7小时,不论刮风还是下雪不曾犹豫退缩,从疫情开始到现在已经累计志愿服务60多小时。张宏、马玉、杨英浩等同志也是第一时间就到社区协助工作人员对进出人员管控、挨家挨户上门通知核酸检测、维护现场秩序。

 

                                                               

李鑫同志                赵阔同志

杨英浩同志              李奕凝同志

宋昕泽同志              骆腾飞同志

 

市总工会机关志愿者将继续坚守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冲锋在前、奉献在先、下沉一线,在全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中发挥充分作用。

  • 附件:
  •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