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会要闻

辽宁省总工会领导到我市走访慰问

发布日期:2022-01-10点击:

春节将至,岁寒情浓。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帮助广大职工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确保全省广大职工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2022年1月10日下午,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张健,省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刘磊一行2人在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高娜,市总工会副主席伍毅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分别对我市1户困难职工家庭,1名全国劳模、1个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作站点(营口顺丰自贸区速运营业站点),1个班组(营口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居民用户抢修队),1个困难职工,1个科技型企业(营口裕隆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走访慰问并给他们送上慰问金,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及时送到广大职工群众的心坎上。

张健一行首先来到营口锻压机床厂对全国劳模李大伟进行慰问,了解劳模的工作和生活状况,感谢他对国家作出的巨大贡献。同时希望劳模们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劳模在工作岗位上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全社会要努力营造关心关爱劳模的浓厚氛围。

随后,张健一行来到营口顺丰自贸区速运营业站点进行慰问,详细了解快递员的工作生活情况、所需所想,勉励他们继续发扬爱岗敬业、不辞辛苦、尽职尽责的职业精神,为促进营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张健强调,再有20天就是春节了,希望快递员在疫情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和保暖措施,合理调节作息时间,注意送货时的交通安全。

之后,张健一行来到营口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对该企业的居民用户抢修队及一名困难职工进行慰问。感谢他们不畏严寒酷暑,每天都在平凡的岗位上辛勤的付出,希望他们可以继续保持坚守的工作态度,努力践行保障广大用户安全、正常用水的庄严承诺。耐心询问困难职工的家庭、工作等情况,了解他的实际困难,鼓励他要好好照顾自己,树立起克服困难的勇气和信心。叮嘱市总工会工作人员要把困难职工的冷暖放心头,及时了解他的生活情况,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最后,张健一行来到营口裕隆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与企业领导亲切交谈,了解企业的生产情况,详细询问了企业所属的重点领域、企业的技术创新指标,以及预期的经济效益等情况,希望企业在新的一年能更上一层楼,为营口市科技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 附件:
  •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