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会要闻

营口市总工会领导深入基层工会调研

发布日期:2020-11-25点击:

11月20日,营口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工会主席高娜先后深入营口卷烟厂和营口兰旗机场,调研基层工会工作。市总工会副主席桑德军、副主席滕卓参加调研。

在营口卷烟厂,高娜主席一行先后来到厂史馆和生产车间、劳模创新工作室、职工技能比赛现场等,深入了解了营口卷烟厂工会工作开展情况。

高娜主席一行边参观边听取了烟厂业务情况和工会工作情况汇报。高娜主席充分肯定营口卷烟厂的工会工作,她指出,营口卷烟厂高度重视工会工作,也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注重职工队伍建设和劳模选树工作,大力开展职工培训和技能竞赛等活动,充分发挥了于晓江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引领作用。高娜强调,全市各级工会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服务职工的水平,强化工会干部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服务意识,加快工会干部理论化、知识化、专业化进程,使工会干部切实做到心系职工、服务职工;要进一步强化技能竞赛,引导和激励职工争做学习型、知识型、创新型职工;要进一步关爱关怀职工,争做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

在营口兰旗机场,高娜主席一行首先听取了兰旗机场运营情况和工会工作情况,听取了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民主管理、帮扶救助、文体活动、技能培训、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工会工作汇报。高娜指出,营口兰旗机场高度重视工会工作,各项工会工作有特点有亮点。她强调,机场工会一要站位企业全局服务中心工作,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把上级对职工的关心关爱传递给职工,充分调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服务企业发展;二要持续抓好技能培训、技能竞赛活动,提升职工队伍整体素质;三要提升窗口服务质量,把机场建设成营商环境的亮点窗口,推动营商环境建设;四要围绕职工需求开展工会工作,要急职工所急,解职工所难,切实让职工感受到工会大家庭的温暖;五要紧紧围绕维护、建设、参与、教育的四大职能,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开展好各项工会工作,为新时代建功立业。

随后高娜主席一行在机场主要领导的陪同下,先后到党建室、职工活动室、机场候机楼等进行了参观指导。

  • 附件:
  •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