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会要闻

市总工会到营口交运集团开展心理健康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20-11-19点击:

本周,市总工会职工心理援助中心和承办单位兰格心理咨询中心在营口交运集团为我市300余名公交驾驶员举办了三场心理健康系列讲座。市总工会工作人员、兰格心理咨询中心老师、交运集团领导及职工,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11月10日,开展了《积极心态 轻松工作》心理减压与沟通技巧的心理健康讲座,讲座以游戏互动和理论讲解的形式展开,帮助司机群体减轻压力来源,识别压力,了解压力下引发的情绪对身体的影响。通过案例讲解等多种形式,帮助职工减轻压力,学习沟通技巧,为更好地开展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11月11日,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玉君老师以《和谐家庭 健康身心 幸福生活》为主题展开讲解。本次讲座教会大家如何做好情绪管理,如何经营和谐的家庭关系,如何通过对夫妻、亲子关系及和谐家庭氛围的构建,保持身心愉悦,更好地开展好本职工作。

11月12日,传授了五种管理情绪的方法,帮助职工懂得了要以平常心看待问题,关注当下,要让标准成为习惯,让习惯符合标准。

本次心理健康系列讲座,充分调动了企业职工的热情和注意力,带动了大家的心理情绪,使职工们学会了运用积极心态和沟通技巧,轻松工作,快乐生活。参加活动的职工们纷纷表示,感谢市总工会对公交驾驶员的关心,希望市总工会经常来企业开展此类活动,帮助职工减轻工作压力,提升健康心态。

  • 附件:
  •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