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会要闻

省总工会组织和基层工作部到营口调研

发布日期:2020-05-11点击:

    5月8日至9日,省总工会组织和基层工作部部长任晓彤一行3人到我市就企事业单位及企业组织建会入会底数排查情况,推动建会入会整体工作情况,以及落实《省总工会关于健全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制度的工作方案》等情况开展调研。

5月8日,调研组到老边区总工会、老边区鸿福社区、盖州市总工会、盖州市西城办事处永安社区进行了实地调研。

5月9日,在市总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基层工会组建和企业民主管理工作座谈会,市总工会主席高娜、副主席伍毅出席,各县(市)区总工会具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省总工会组织和基层工作部部长任晓彤结合各县(市)区的汇报和二个县(市)区的实地调研情况,对我市工会组建和民主管理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一是要充分利用社区防疫成果,开展基层组织排查,彻底摸清基层底数。二是要积极争取各级党政支持,推动工会组建。三是要通过“五强”推动民主管理工作提质增效。即强抓建制,为民主管理工作提供保障;强抓提质,围绕服务职工,助推企业发展;强抓互检,查补工作短板漏洞;强抓培训,提高职代会质量;强抓参与,提升职工参与热情。

市总工会主席高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建会入会和民主管理工作;二是要勇于直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三是要用加强宣传力度、强化服务、强化保障等各项措施抓好建会工作;四是要不断强化相关人员培训工作;五是要抓好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 附件:
  •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