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会要闻

抗击疫情,营口各级工会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1-30点击:

 

当前,正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疫情发生以来,营口市总工会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发出通知、倡议书,拨付专项资金慰问一线医务人员等方式,全力开展工会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市总工会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行动起来,齐心协力,形成合力,抗击疫情。截至目前,市总工会本级及县(市)区总工会共计拨付防疫抗病专项资金123万元。

 

营口市总工会

 

1月26日,营口市总工会主席高娜、副主席滕卓一行慰问了防疫抗病医护人员,向市中心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市中医院相关人员深入了解了值守岗位医务人员的工作情况、操作环境和面临的困难问题,对医务人员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嘱咐大家做好自我防护,科学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硬仗。市总工会为防疫抗病一线医护人员送去慰问金35万元。

鲅鱼圈区总工会

 

1月26日,营口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通报第1例确诊病例,鲅鱼圈区总工会主席李文辉及时向区卫健委有关领导和相关部门了解情况,并征询相关单位一线医务人员的现实需求。经区总工会班子会议研究决定,在前期各级工会组织为医疗单位一线医护人员送去关爱的基础上,再为鲅鱼圈区卫健局工会拨付专项资金15万元,用于为防疫抗病岗位一线医务人员购置防护物资和生活补助。

盖州市总工会

 

1月30日,盖州市总工会主席申海率班子成员来到盖州市中心医院为防疫抗病岗位一线医务人员送去专项资金5万元,用于购置防护物资和生活补助。

大石桥市总工会

 

大石桥市总工会向市中心医院工会拨付5万元、向市公安局工会拨付4万元专项资金,关心支持坚守防疫抗病岗位一线工作人员全力以赴投身抗击新型肺炎工作。

老边区总工会

 

1月28日,老边区总工会主席姚颖、副主席孙超奇带领工作人员先后走访慰问了营口嘉晨燃化有限公司、辽宁鼎际得石化股份有限公司、辽宁向阳科化集团有限公司和营口风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仍在生产的企业,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向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此次慰问,老边区总工会共发放N9001口罩2000多个,消毒液、洗手液和酒精共计100余件,价值6万余元;印发《老边区总工会致全区广大职工关于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一封信》2000多份。同时,区总工会还向各镇街总工会下拨了疫情防控经费40万元。

站前区总工会

 

1月30日上午,站前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卢毅,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刘明权先后走访了区卫健局、建设街道办事处、东兴街道办事处、跃进街道办事处、建丰街道办事处和八田地街道办事处,慰问了正在防疫抗病一线的广大职工,送去8万元慰问金,为他们助力,加油!

西市区总工会

 

1月30日,西市区总工会主席张相胜带队前往五台子、清华、渔市、得胜等街道办事处,看望慰问奋战在防疫工作一线的街道社区干部。并为全区每家街道办事处拨付1万元专项经费,用于购买医疗防护物品等,共计拨款5万元。

 

  • 附件:
  •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