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会要闻

市总工会关心关爱防疫抗病一线医务人员

发布日期:2020-01-27点击:

营口市总工会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等领导同志批示及国务院常务会议、视频会议要求。

 

1月23日,市总工会第一时间转发了《辽宁省总工会转发<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做好关心坚守防疫抗病岗位一线医务人员的通知>的通知》(辽工发电〔2020〕5 号文件),并严格按照通知要求,认真进行落实。

 

1月24日(农历腊月三十),市总工会主席高娜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认真了解掌握市直医疗机构和各县(市)区的疫情防控动态,积极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关心关爱好坚守在防疫抗病岗位一线医务人员。全市相关工会相继开展了对春节期间坚守在工作岗位特别是防疫抗病一线的医务工作人员的关心和慰问。

 

1月26日(农历正月初二),营口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通报第1例确诊病例,市总工会副主席滕卓及时向市卫健委有关领导和相关部门了解情况,并责成产联办征询市直相关单位一线医务人员的现实需求。27日(农历正月初三),经市总党组会研究决定,在前期各级工会组织为医疗单位一线医护人员送去关爱的基础上,再为防疫抗病岗位一线医务人员拨付专项资金35万元,用于购置防护物资和生活补助,其中市中心医院工会10万元,市第三人民医院工会10万元,市疾控中心工会10万元,市中医院(方大)工会5万元。

 

广大奋战在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关键时刻,在关乎人民生命安危的重大考验面前,义无反顾地战斗在危险的工作岗位上,表现出医务人员救死扶伤的高尚职业道德、崇高的思想品质和伟大的牺牲精神,是工人阶级优秀品质的具体体现,市总工会将继续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关心坚守防治工作一线的医务人员,积极为他们提供及时、精准、高效的服务和帮助,使之成为广大医务人员夜以继日无私奉献的强大精神动力。

 

  • 附件:
  •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