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会要闻

寒假子女托管班开班啦!!

发布日期:2020-01-22点击:

寒假已经来了,你的“熊孩子”在家有人照顾吗?是送给爷爷奶奶姥姥姥爷照顾呢?还是准备带去单位“一起上班”呢?总不能不上班也在家放个“寒假”吧?然而这个社区有点意思,把你们的疑问统统解决掉。 

在营口市总工会的指导和大力扶持下,西市区总工会的积极开拓下,五台子街道创新社区的假期子女托管班,1月19日正式启动,启动之初就受到了广大社区居民的良好反响和一致好评,切实解决了职工的“后顾之忧”,为孩子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和娱乐环境。

 

五台子街道创新社区位于市区中部,现有住户4005户,居民10177人,其假期子女托管班设置在社区内二楼青少年活动室,课程内容十分丰富,阳光书画、魅力非洲鼓、驰骋乐动、神奇的汉字、韵味古诗、口算小能手等,还能解决寒假作业无人辅导的难题。托管班的人员配置也是相当精干,包括负责人、专业老师及相关专业课教师,还包括志愿者。1月19日-2月21日(周一至周五每天8:30-17:00)假期子女托管班为社区职工子女、农民工子女进行免费托管。同时,为了更好的管好、陪护好、教育好职工子女,托管班的负责人也是下苦心,制定了签到制度、卫生安全制度以及教师看管制度,真正保证了孩子们的安全,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既能遨游知识的海洋,又能丰富孩子的文化生活,真正成为家长信赖、孩子喜欢的托管班。

 

目前,营口市总工会牵头建立的爱心托管班中鲅鱼圈芦屯爱心托管班、振华社区工会爱心托管班等均被评为“全国工会爱心托管班”,并获得全总资金帮助,同时振华社区工会爱心托管班也已经开课。今后,市总工会也将立足职工需求之根本,遵循公益性、服务性要求,坚决为职工服务,健全相关机制,发动社会力量,使职工子女托管班建设真正的落到实处,成为工会工作的品牌。

 

  • 附件:
  • 视频: